新華網 正文
日稱我海警船釣魚島巡航25小時創迄今為止最長紀錄
2013-08-08 15:36:12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日本海上保安廳于8月7日在釣魚島東南偏南約7公里處海域拍攝到的中國“海警2146”船。

  日本共同社8月8日報道稱,8日上午,4艘中國海警船繼續在釣魚島周邊海域進行巡航執法。經日海保廳第11管區那霸海上本部確認,截至上午9點,其中3艘中方船只已在該海域內停留25小時以上,大大超過2月4日的14小時16分,創迄今為止最長紀錄。

  報道稱,4艘中方海警船分別為“海警1126”、“海警2102”、“海警2146”以及“海警2166”。其中,“海警2146”于7日晚9時20分左右進入該海域,其余3艘均為7日早晨7時半左右起進入該海域。日海保巡邏船不斷向中方船只發出“警告”,要求離開該海域,並持續監視中方船只。

  針對中國公務船8日繼續在釣魚島周邊海域巡航一事,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當天上午在外務省緊急召見中國駐日大使館公使,並提出了“嚴正抗議”。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8月8日報道,針對中國公務船8日繼續在釣魚島周邊海域巡航一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上午在記者會上稱:“感到很遺憾,這種試圖以自身力量改變現狀的行為,一定不會被國際社會所允許。”

  此外據《産經新聞》透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于8日表示:“這是自2012年9月以來,中方船只在該海域停留時間最久的一次,我們感到非常遺憾,斷然不能接受這種行為。”

  中國國家海洋局8月7日發布消息説,7日當天,中國海警2350、1126、2102、2166船編隊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維權巡航。期間,中國海警巡航編隊對發現的日方侵權船只嚴正申明中國政府對釣魚島的主權立場,並對其進行驅離。這是中國海警成立後,首次在釣魚島驅離日本巡邏船。 【記者 關超】

點擊進入專題《釣魚島風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37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