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宮崎駿:日本早應處理好慰安婦問題 向中韓謝罪
2013-07-26 17:04:25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知名動畫導演宮崎駿(資料圖片)

  據韓國媒體7月26日報道,日本著名動畫導演宮崎駿5年來完成了一部新的動畫片《起風了》。他26日在日本東京的辦公室接受韓國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本早該處理好慰安婦問題,日本應當向中國和韓國謝罪。

  宮崎駿説,二戰期間日本政府不太重視日本人,因此對他國國民也不大重視。我們應該談論歷史問題,而日本一向重視經濟問題,因此人們想若經濟狀況不好,可能會失去一切。當前世界經濟的走向令人費解,一味增加貨幣供應量並不是件好事。近來“安倍經濟學”引發爭議,但我覺得重要的是要認真工作,過上好日子。他還説,東亞地區全部國家要和睦相處,中國、韓國和日本不應互相打架。

  宮崎駿日前在一家媒體刊登了批評安倍政權要修改憲法的文章,在日本內引起了軒然大波。他對此説,人們説這篇文章在網上遭到攻擊,但他從來沒有上網,不知道詳細內容。

  然而,宮崎駿的新片《起風了》20日在日本上映後,從另一個角度引發了爭議。這部影片講述上世紀20年代日本太平洋戰爭時期,在軍工企業三菱做飛機(戰鬥機)設計的堀越二郎的真實故事。在影片裏,堀越二郎夢想制造一架美麗的飛機,按公司指示努力制造飛機。但影片並沒有介紹堀越二郎為該飛機用于戰爭而苦惱的故事。因此有些人譴責該電影美化了哪些服務于戰爭的人們。對此宮崎駿表示,主人公可能沒有認識到他所制造的飛機用于太平洋戰爭,但是不能只憑這一點就判定他是有錯的,努力生活本身並沒有錯。

  宮崎駿還説,雖然堀越二郎為軍方服務,但他畢竟對此抗議過。我的父親也曾參加過戰爭,但他也是個很好的父親。不要盲目地批評當年生存的人物,重要的是那一瞬間時代往哪兒走。

    宮崎駿指責日本政府修改憲法"豈有此理"

    日本傑出動漫大師宮崎駿痛批安倍政府修憲企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73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