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防衛大綱確定4項修改內容 欲加強釣魚島防衛
2013-07-26 15:55:2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新防衛大綱確定4項修改內容 欲加強釣魚島防衛

  日本號稱“王牌之師”的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團在舉行空降演習。(資料圖片)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防衛省7月26日上午召開新防衛計劃大綱檢討委員會會議,委員長江渡聰德副大臣向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遞交了新防衛大綱修正案的相關報告。

  報告書在陳述對3年前日本民主黨政權制定的新防衛大綱的實施修改的理由時指出,由于中國在東海和尖釣魚島周邊海域的軍事力量不斷增強,對日本的“離島防衛”構成了很大的威脅。同時,朝鮮的核武器試驗和彈道導彈的開發威脅著日本的安全,因此有必要對這一份防衛大綱進行修改。

  據防衛省官員透露説,這份新防衛大綱的修改原則,是依據日本發生局部戰爭的假想,自衛隊三軍在應對中存在哪些缺陷和不足來進行制定的。

  消息顯示,新防衛大綱修改案的主要內容為四項:

  第一, 為了加強釣魚島等“離島”的防衛,決定強化自衛隊的“海軍陸戰隊的機能”。 報告指出:“根據事態的發展,為了保證部隊的迅速展開,確保機動展開力量和水陸兩用機能,擁有像美軍海軍陸戰隊一樣的機能是重要的。”報告稱,將組建專門的登島奪島部隊。

  第二, 為了加強對中國海軍和空軍動向的監視,強化釣魚島的防空力量,有必要購置全球鷹無人偵察機,並在與那國島新設電子偵察基地。報告稱:“為了提高警戒與監視能力,研究導入高性能無人偵察機。”

  第三, 重新檢討統合幕僚監部(總參謀部)的機能,新設立“中央指揮組織”,強化海陸空三軍的統一指揮和運營。

  第四, 為了應對敵方有可能對日本實施導彈襲擊,報告書提出:“有必要充實綜合的對應能力”,表示將擁有對敵方基地的攻擊能力。但是沒有明確提出“對敵方基地先行攻擊”的理念。

  據悉,小野寺五典將于近日將這份報告提交給日本內閣,交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審議討論,爭取在年內批準通過這一新防衛計劃大綱的修正案,以作為今後數年日本加強軍事力量的行動指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73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