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官房長官稱不容許中國單方面開發東海油氣田
2013-07-18 15:16:3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釣魚島風波還未平息之時,日本打算掀起新一輪的炮火。據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8日召開記者會,他對于有報道稱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等正在準備向中國政府申請新開發東海七處油氣田一事再次表態。菅義偉表示正在向中方確認情況,“如果是中國單方面開發,日方絕對不能容許”。

  菅義偉表示,對于七處油氣田中有兩處在東海“日中中間線”附近,如果得到證實日本“將提出嚴正交涉”。

  菅義偉稱,日本政府雖已就中國在東海“日中中間線”附近海域著手建設油氣田開採設施表達了嚴重關切,但“到目前還沒有收到明確反應”。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針對所謂“日中中間線”的説法表示,中方在中國管轄海域進行開發活動無可非議。關于日方單方面聲稱的“中間線”,中方從未接受。

  中國法律專家邢廣梅曾告訴《環球時報》記者,中日海上目前還沒有一條法定的界線,中國不承認日本單方面提出的“中間線”。在東海劃界問題上,中國政府歷來主張,中日東海大陸架和專屬經濟區的劃界要考慮到中國大陸的自然延伸地理特徵等因素,以衝繩海槽中心線為界劃分兩國大陸架。她表示,日本無權對中國在本國管轄海域從事的建設行為指手畫腳,日方炒作所謂“中間線”是一種惡意行為,旨在破壞中日協議劃界的基礎,談不上有任何談判解決問題的願望和誠意。【記者 朱馬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3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