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稱斯諾登向俄申請庇護“太天真”
2013-07-15 08:51:0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3日,英國《衛報》刊發評論文章稱,斯諾登在當前可能沒有太多的選擇來解決自己安身的問題,選擇向俄羅斯這樣一個國家申請政治庇護,可能只是太天真了,斯諾登未來的道路可能進退兩難。

  文章稱,是什麼原因讓告密者斯諾登“不情願”地向俄羅斯提出了一個仍未被接受的臨時庇護申請?因為斯諾登做出揭發的舉動並表示自己希望能夠避免長達數年的牢獄之災後,他所面臨的困境也同樣容易讓人産生同情。確實,與有些人認為的相反,並沒有一條法律説告密者就應該自願向漫長的牢獄之災妥協。

  文章指出,現在的情況是,美國政府吊銷了斯諾登的護照,並且通過嚴厲的國際航班禁令來制裁斯諾登,從而阻礙他前往南美洲的友好國家。在這種走投無路的情形下,斯諾登希望在俄羅斯尋求臨時庇護是完全合乎情理的。

  文章還指出,斯諾登尋求政治庇護的方式讓人感到不安,尤其是他對俄羅斯的稱讚。 斯諾登可能只是太天真了。文章作者稱要再次表達一下對斯諾登的同情:現在的他精疲力盡、不知所措而且還可能還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他肯定也感覺到他已被華盛頓逼迫得“走投無路”。【記者 張曉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7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