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媒體稱斯諾登或已獲得俄特工保護 笑稱“安全”
2013-07-14 13:43: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棱鏡”監控計劃泄密者愛德華·斯諾登于莫斯科時間7月12日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與多家人權機構代表人士舉行會談。圖為記者拿著電腦準備進入採訪區。  

  據香港《文匯報》14日報道,美國監控計劃泄密者斯諾登近日在莫斯科機場露面並申請獲俄庇護,他表示自己在機場感到“安全”,或已獲得俄特工保護。

  多日來行蹤不明的斯諾登前日突多名人權組織代表及律師到莫斯科機場過境區會面,吸引各大媒體蜂擁而至。聯合國駐莫斯科人權事務專員尼基京稱,會面房間內有幾名穿西裝的男子,看似軍人,應該是俄特工,此外,估計當時也有保鏢保護斯諾登。

  出席會談的“人權觀察”組織代表洛克什娜稱,第一眼看見斯諾登,覺得他很“年輕”,“像一名學生”。被問及在機場的日子過得如何時,斯諾登笑稱“這裏很安全”。他過得還算不錯。

  從秘密拍攝的現場片段可見,斯諾登身穿灰色長袖恤衫,沒有打領帶。與會者之一的俄公共咨商會成員科斯金娜稱,斯諾登難掩倦容,處境明顯艱難,但狀態不錯,臉上看不到抱怨的神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