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記者:斯諾登未曝光密件才是美國“最大噩夢”
2013-07-14 10:29: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2日,美國“棱鏡門”揭秘人愛德華·斯諾登于莫斯科時間12日17時在謝列梅捷沃機場與13名人權活動人士及律師會面,圖為會面後俄聯邦人權代表盧金、著名律師列茲尼克、庫切連納接受媒體採訪。中新社發 賈靖峰 攝

  綜合媒體14日報道,美國監控計劃泄密者斯諾登近日提出希望獲得俄羅斯庇護,最早接觸斯諾登的英國《衛報》記者表態稱,目前還有一批沒有曝光的密件,這些密件才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噩夢”。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雖然斯諾登為獲得俄庇護、保障自身安全暗示有意停止泄密,但最早接觸斯諾登的英國《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顯然不願就此收手。他形容,斯諾登手上尚未公開的文件一旦曝光,將成為美國的“最大噩夢”,稱華府“應祈求斯諾登平安”。

  據報道,格林·沃爾德還稱,很多“震撼的故事”將陸續曝出,並指斯諾登絕無可能要求他停止報道,即使對方真的要求,他也沒有理由停止。

  報道分析稱,從沃爾德的表態來看,他應該持有大批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密件,而且他認為,斯諾登與任何政府的協議與他自己是否繼續報道此事內幕是兩回事。

  斯諾登7月12日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與多名人權組織代表會談,並向俄提出庇護申請。他稱,不認為自己做出了“傷害美國的行為”。克裏姆林宮當日回應稱,如果斯諾登停止對美國造成傷害的泄密行為,他將可以繼續留在俄羅斯。 

  分析還指出,斯諾登有可能已準備好對策,如已經把手上所有文件交給協助泄密的記者,或“維基解密”等。

    斯諾登:美政府要拿我“殺一儆百”

    奧巴馬致電普京“追討”斯諾登

    斯諾登何去何從還不明 美批俄“提供宣傳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4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