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警告新冠狀病毒或引發全球疫情
2013-06-12 09:05:30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路透社日內瓦6月10日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敦促全球衛生工作者警惕致命的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MERS)的症狀,這種病毒可能會引發全球疫情。

    世衛組織説,兩種人感染禽流感在全球范圍內也處于相同的“警戒階段”。這兩種禽流感分別是十年前出現的H5N1和今年3月在中國首次發現的H7N9。世衛組織針對流感疫情向各國發布了備受期待的新指導方針。

    世衛組織負責衛生安全與環境事務的特別顧問安德魯·哈珀在介紹疫情風險新分級的新聞吹風會上説:

    “我們正在盡可能地查明情況,我們對上述(三種)病毒感到擔憂。”

    這份過渡性指導方針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最終定稿。世衛組織對流感疫情的新分級將原來的6個級別改為4個級別,在評估疫情風險時考慮到了疾病的嚴重性,並旨在使各國在評估本國風險時具有更大的靈活性。

    世衛組織在談到新冠狀病毒時説:“國際社會非常擔心這些病例,因為這種病毒有可能在全球傳播。目前已經有幾個病例是通過旅行者在國家之間傳播的。”新冠狀病毒導致患者咳嗽、發燒並感染肺炎。

    旅行者將新冠狀病毒帶到了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約旦、卡塔爾、突尼西亞和阿聯酋都發現了感染者。

    世衛組織説:“因此,世界各國都需要確保他們的衛生工作者了解這種病毒以及這種病毒可能導致的疾病,在發現原因不明的肺炎患者時,應當考慮是不是MERS病毒感染。”

(未經《參考消息》授權,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4845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