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蘆山地震救援彰顯中國進步 災難應急機制走向成熟
2013-04-23 07:40:15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2日,消防戰士在操作生命探測儀對寶興縣縣城滑坡地帶進行搜索。當日,在寶興縣的各支救援隊伍進一步加快行動速度,爭分奪秒地深入到當地災區展開救援行動。 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救援隊爭搶“生存黃金期”

    【日本《産經新聞》4月22日報道】在四川發生大地震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一線指揮抗震救災。地震發生的當天下午,李總理進入靠近震源地的蘆山縣。在余震不斷的情況下,他在帳篷中過了一夜。21日,他命令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這些姿態被中國媒體反覆報道。

    李總理21日上午在蘆山縣召開記者會,強調政府一定會救助災民。災後72小時是最寶貴的救援時間,他表示已直接命令相關部門在黃金72小時內全力以赴救助被埋人員。

    【美國之音電臺網站4月21日報道】救援隊繼續在中國西南部搜救20日地震的幸存者。但暴雨阻礙了搜救受害者的行動。

    一場大規模搜救行動正在四川省展開。一天前發生的地震把建築物夷為平地。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地震已導致180余人死亡,一萬多人受傷。隨著救援隊抵達山區的偏遠村莊,預計這些數字將進一步升高。

    【中央社上海4月22日電】大陸四川雅安地震後第三天,隨著救援黃金72小時倒數,跟時間賽跑的最大挑戰是余震不斷。重災區之一的寶興縣昨天夜裏下起雨,救難人員擔心,恐有土石流與塌方危機。

    昨天才搶通重要交通路段的寶興縣下了一夜雨後,今晨雨仍未歇,最新消息指出,靈關鎮到寶興縣的道路上午再次塌方,情況比昨天還嚴重。另一災區蘆山縣雙石鎮,形勢也嚴峻。今天一早通訊又中斷,雙石到靈關的路依舊未通。

    當地武警部隊司令員受訪時強調,第一要務依舊是搶救生命,並全力保障救援生命線暢通。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22日報道】救援隊奮力進入四川地震災區的“孤島”。但通訊中斷和交通堵塞影響了救援行動。交通堵塞的部分原因是,救援隊和志願者涌向重災區雅安市下轄的蘆山縣和寶興縣。

    長達20公里的塞車長龍把救援隊和其他車輛堵在雅安通往震中蘆山縣的公路上。那裏已經變成—處巨大的難民營,到處是接納災民的帳篷。

    【韓國《朝鮮日報》4月22日報道】中國有關當局22日將雅安市通往重災區蘆山縣和寶興縣的公路全面封鎖,只允許救援隊伍和裝載救援物資的車輛通行。

    地震發生後,中國當局為這一地區啟動一級救災響應。目前,成都軍區士兵和武警、特警等2.5萬余名投入重災區,展開救援工作。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6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