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報:朝鮮三八線挖百米深坑道 韓嚴防朝打“地道戰”
2013-04-21 08:11:38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朝鮮半島“三八線”掠影

    2013年1月27日在朝鮮半島三八線非軍事分界線韓國一方拍攝。

    【香港《亞洲周刊》4月21日(提前出版)一期報道】題:朝鮮半島神經戰    韓國嚴防地下坑道突襲

    朝韓決戰,一觸即發。駐中國的一位韓國外交官對《亞洲周刊》説:“其實,朝鮮從空中、地面發起的進攻,我們都有辦法對付,最擔心的還是地下。那些被我們稱為‘南侵隧道’的地下坑道,我們前後發現過四條,但究竟有多少,幾十年來誰也説不清楚。他們的軍隊或許已經在我們腳下,不按常理出牌的北方,一舉一動,神神秘秘,這太恐怖了。”

    60年前朝鮮戰爭結束,自劃定北緯38度的分界線(三八線)以來,朝鮮仍處心積慮要進入韓國,他們在100多米深的地下挖掘了多條坑道,從朝鮮那一頭,在地下穿過三八線抵達韓國。這條三八線,是長246公里、寬4公里(南北各兩公里)的非軍事區,風可以穿過,鳥可以飛越,如果有人擅闖這道藩籬,便旋即引來一陣密集槍聲。

    就這樣,人為將一個民族分為兩個國家、兩種制度。貫穿這三八線的,是令韓國人懼怕的多條“蟄伏”在地下百米的地下坑道。《亞洲周刊》記者曾進入過被稱為“第三坑道”的地下秘密坑道。據韓國外交通商部一位官員介紹,這條地下坑道是1978年10月被發現的,由一名“脫北者”、叛逃韓國的朝鮮情報宮揭秘後才發現。坑道已經挖空而逐步在地下推進,其中一個出口距離首爾僅45公里。這令韓國方面嚇了一跳。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460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