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稱在朝鮮東海岸發現2部導彈車 25日或發射
2013-04-21 18:15:24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消息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朝鮮在東海沿海又部署了兩輛疑似用于搭載飛毛腿導彈的移動式導彈發射車(TEL)。

  該人士表示,朝鮮于16日之後在鹹鏡南道沿海部署了這兩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車,目前韓國國政府在密切關注朝鮮準備發射導彈的各種動向。

  在此之前,朝鮮已在東海岸部署了7輛用于搭載“舞水端”導彈的移動式導彈發射車,加上此次新部署的2輛,一共部署了9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車。韓美軍方預測,25日是朝鮮建軍紀念日,朝鮮很可能在25日前後發射導彈,目前正在對移動式導彈發射車所在的鹹鏡南道和江原道元山一帶進行集中監視。

  另一消息人士表示,上個月26日朝鮮向全部野戰炮兵隊下達的“一號戰鬥值勤態勢”仍在持續,若這項命令不被撤回的話,朝鮮的導彈威脅仍然存在。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6日在接受NBC電視臺的採訪時表示,朝鮮還沒有能力在彈道導彈上搭載核武器,在朝鮮中斷挑釁行動之前,美國不會與朝鮮進行對話或是談判。分析認為,朝鮮正是在美國明確立場之後,新部署了兩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車。

  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表示,從目前朝軍活動跡象來看,朝鮮有可能會發射射程在300-500公里的飛毛腿導彈或是射程在120-160公里的KN-02短程導彈。另外,韓方也在對朝鮮同時發射射程可達關島的“舞水端”導彈、射程為1300公里的“蘆洞”導彈、飛毛腿導彈、短程導彈的可能性做好了應對準備。

  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18日出席國會運營委員會會議時就朝鮮發射導彈的可能性表示,目前韓方預測朝鮮會從東海向太平洋方向發射,且基本做好了發射“舞水端”導彈、飛毛腿導彈、“蘆洞”導彈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5476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