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高度關注蘆山地震災害 肯定中國抗震救災迅速高效
2013-04-21 06:58:4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些外國媒體高度關注四川蘆山地震災害
肯定中國抗震救災迅速高效

  綜合人民日報和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20日發生7.0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國際輿論高度關注災情進展,並對中國政府及時、迅速、高效地動員各界力量參與救援予以積極評價。

  “阿拉伯新聞網”在第一時間報道了消息,並在評論中説,中國領導人注重、倡導和踐行“以人為本”的理念,李克強總理在第一時間乘飛機赴震災現場指導搶險救災工作,就充分體現了這一理念。中國強大的行政動員能力保證了重大災情、災害總是能夠得到妥善處理和化解,相信這次中國也同樣如此。

  土耳其最大的兩家主流媒體《今日時代》網站和《每日新聞》網站第一時間報道了蘆山地震的情況。報道説,地震中的多數傷亡集中于蘆山縣,在該地參與救援的人員已經救出32名幸存者,雅安當地醫院正全力救治傷員。報道還援引雅安碧峰峽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的話説,盡管余震不斷,但位于雅安境內的大熊貓保護區基本安全。

  巴基斯坦《黎明報》網站和GEO電視臺等主流媒體從20日清晨就開始密切關注四川蘆山地震,並進行了及時的跟蹤報道,稱中國領導人對災情反應迅速,表示要盡全力救助震區災民,將傷亡損失降到最小。

  四川蘆山地震發生後,東南亞各國媒體都給予了高度關注,並對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展開救災工作予以肯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20日全天不斷跟蹤並更新最新的“震情速報”,該報特派記者稱看到重慶始發的應急配電車隊正開往四川,靠近高速路的加油站已經貼上提示,為救災車輛免費提供礦泉水。 

  印度尼西亞華文報紙《國際日報》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滾動更新四川蘆山地震消息,稱中國政府強調各有關部門要全力以赴投入救災,將搶救生命放在第一位,並特別指出要及時公布資訊,為抗震救災提供準確資訊,以信心安定民心。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記者艾哈邁德·維加亞説,他在擔任北京分社社長時曾參與2008年汶川地震的報道,對救災工作的高效和受災群眾的堅韌感到十分感動,他相信,面對此次地震,中國政府有能力保護好、照顧好自己的民眾,而雅安民眾也一定能堅強起來重建家園。

  “俄羅斯之聲”廣播電臺就四川發生地震向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電臺領導及全體職員對遇難者家屬深表同情,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我們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夠眾志成城,克服一切困難,消除災害後果。

  路透社報道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地震後作出指示,要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最大限度減少傷亡。李克強總理從北京乘飛機前往地震災區指導工作,表示當前抗震救災最緊迫的問題是抓緊24小時的救人黃金期。

  意大利《晚郵報》網站及時刊發了其駐華記者的消息,報道了中國四川發生的地震消息,報道稱中國方面高度重視地震災情,特別強調李克強總理親赴地震中心,部署抗震救災工作。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和《共和國報》也都在其網站上刊發了中國四川發生地震的消息。

  荷蘭國家電視臺NOS報道了地震引起的傷亡情況,並對中國政府的救災行動予以關注。

  羅馬尼亞國家通訊社羅通社報道説,中國人民解放軍派出數千名官兵前往災區參加救援行動,同時,武警部隊攜帶專用設備參加搜救行動。

  《今日美國報》,《赫芬頓郵報》、《紐約時報》等多家美國媒體第一時間進行了報道。《紐約時報》報道説,中國政府在此次地震中表現得非常迅速。

  剛果共和國國家電視臺記者孔蒂説,他已經得到四川雅安受災的消息,對中國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救災工作極為關注,對救援人員爭分奪秒的行動十分感動。他説,他們的媒體會持續關注此次災情,希望救災活動早日結束,災區民眾生活早日恢復正常。(人民日報北京4月20日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547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