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老”上天韓國人圓夢
2013-01-31 07:27:15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羅老”號發射現場。

  科研人員慶祝發射成功。

   “羅老”號全名為“韓國航太運載器”,因在韓國南部全羅南道高興郡外羅老島羅老宇航中心發射而得名。“羅老”號為兩級火箭,一級火箭由俄赫魯尼切夫國家航太研究和生産中心制造,使用的是俄“安加拉”運載火箭的技術,推力為170噸;二級火箭為固態燃料火箭,由韓國制造,推力為8噸。火箭總重140噸,長33米,直徑2.9米。

  據新華社電 韓國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30日升空。教育科學技術部長官李周浩宣布,“羅老”號所攜科學實驗衛星進入預定軌道。

  已進入預定軌道

  當天下午4時,“羅老”號運載火箭從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航中心點火升空。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航中心位于首都首爾以南480公里。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説,“羅老”號抵達預定高度,釋放觀測衛星。

  衛星釋放成功之際,羅老宇航中心內工作人員鼓掌、歡呼、相互擁抱。教育科學技術部長官李周浩在宇航中心説:“分析各種數據後,火箭把科學衛星成功釋放進入預定軌道。”“這是所有韓國人的成功,”李周浩説。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02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