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或將引進中國高鐵
2012-11-30 07:13:06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印度媒體援引參會官員的話報道,中印第二輪戰略經濟對話決定設立基礎設施工作小組,主管雙方的高鐵合作。

  印度對中國高鐵早就表現出了興趣。《印度斯坦時報》11月22日曾報道,在中印兩國本輪對話的合作中,“最令印度政府興奮的是未來中國的高鐵將有可能行駛在印度的鐵路上”,未來印度有可能引入中國高鐵,而且“價格比日本高鐵更低”。

  據悉,印度鐵道部已經批準了6條高速鐵路的建設工作。《印度快報》報道稱,如今謀求與印度高鐵合作的時機對中國來説正好。與日本和法國不同,中國是高速鐵路的新參與者,卻在短時期內建立起世界最大的高速鐵路網絡。報道稱“印度需要這樣的技術”。

  不過,也有印度媒體對中印的高鐵合作發出了反對的聲音。在反對者看來,引進中國高鐵可能使對華貿易逆差進一步增大,且“存在幾個風險”,如高鐵建設成本難以回收,印度人不可能承擔高昂的高鐵票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024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