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頒發全球首個"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 新華社社長李從軍獲獎
2012-06-26 15:3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6日,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向新華社社長李從軍頒發全球首個“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以表彰他在推動全球艾滋病防治媒體報道中展現的傑出領導才能與創新精神。這是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為李從軍(右)頒獎。新華社記者陳建力攝

    這是李從軍在頒獎儀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金立旺攝

  新華網北京6月26日電(記者郝亞琳、孫奕)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26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頒獎典禮。新華社社長李從軍因為在艾滋病防治事業上的傑出貢獻,成為這一獎項的全球首位得主。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為李從軍頒獎。

  西迪貝説,為李從軍頒發此獎是為了表彰他在推動全球艾滋病防治進程中所展現的傑出領導才能與創新精神。

  李從軍在致辭中説,這一獎項不僅是對他個人和新華社的莫大鼓勵,也是對媒體為支援和推動全球防治艾滋病事業所作出的努力的充分肯定。他本人和新華社將繼續加強與包括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在內的國際組織和媒體機構合作,與社會各界一道,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有益于人類生存發展的公益事業中,為最終戰勝艾滋病魔、推動人類社會更好發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是由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最新設立的獎項,旨在表彰全球實現“零新發感染、零歧視、零相關死亡”的“三零願景”進程中有榜樣性貢獻的領導人或團體。

  新華社多年來一直關注包括艾滋病防治事業在內的全球公益活動,並為此做了大量新聞報道。李從軍社長更是新華社履行社會責任與公益使命的積極倡導者和大力推動者。

  去年,李從軍與西迪貝在不到5個月的時間內三次會晤,並共同策劃和推動新華社與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在“世界艾滋病日”之際聯合開展“關注艾滋病”公益行動。

  2011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後三天,新華社在其十余份社辦報刊上刊登了“關注艾滋病”公益廣告,新華網開辟“關注艾滋病”專題,新華社租用的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連續三天滾動播發“向零目標邁進”主題公益廣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新華社記者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後集中對相關新聞進行全球性的全媒體報道。

  作為國家通訊社和世界性通訊社,近年來,新華社與聯合國機構的合作已日趨機制化、係列化和常態化。新華社先後與15家聯合國機構建立了高層往來關係,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聯合國環境署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等聯合國機構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並聯合舉辦了關注兒童、關注糧食、關注貧困、關注教科文發展、關注艾滋病、關注環境等公益活動。

  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衛生部副部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尹力,以及聯合國主要機構的駐華代表出席了頒獎典禮。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2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