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裏約峰會巴西完成“臨門一腳” 恭候各國高層
2012-06-20 09:10: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東道主的協調下,爭吵了近一年半時間的談判代表們終于完成“臨門一腳”,趕在各國領導人到來前達成“微妙平衡”。會場19日響起了稱讚聲:“巴西,幹得漂亮!”。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高級別會議前的最後一次全體會議19日在裏約召開。連續幾天的通宵鏖戰,讓代表們的臉上多少都露出了些疲態。

  作為1992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以來,人類在可持續發展領域舉行的最為重要的國際會議,此次“裏約峰會”被各方寄予很高希望。

  然而,在南北雙方的激烈碰撞下,既定的三次籌備會未能實現預期目標。3天前,當成果文件草案被移交給主辦方巴西時,其中近80%的內容都依然存有爭議。

  為加速談判進程,巴西方面在原有文本的基礎上提出了一份新的談判案文,並提醒説,多邊談判的本質,就是所有人都不會感到滿意。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3308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