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祖康説“裏約+20”峰會不能讓各方失望
2012-06-14 02:0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6月13日電(記者 王帆)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又稱“裏約+20”峰會)秘書長沙祖康當地時間13日在裏約表示,從當日開始進行的大會最終文件第三輪磋商會至關重要,此次大會全球矚目,因此應盡一切努力,不讓各方失望。

    沙祖康是在與峰會巴西組委會執行秘書長路易斯·馬查多共同召開的籌委會新聞通氣會上做出上述表示的。沙祖康説:“從今天開始,我們進入了漫長的馬拉松比賽的最後一段,這是我們在下周首腦會議開幕前最重要的任務。”他説,參與磋商的各方應著眼長遠、把握大方向,而不是斤斤計較于眼前利益,這也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此次大會的期望。

    “裏約+20”峰會最終文件的第三輪也是最後一輪磋商會將于13日至15日在裏約會展中心舉辦,此前各國代表已聚首聯合國總部進行了兩輪討論,就部分問題達成了一致,但仍存在一定分歧。沙祖康表示,如果到15日各方還無法達成一致,磋商會將繼續,直到22日首腦峰會閉幕。

    沙祖康説,相比1992年在裏約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此次“裏約+20”峰會的主要目的是敦促各界立即開始行動,而非産生新的協議或文件。馬查多也表示,相比20年前的會議簽署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生物多樣性公約》等重要文件,此次峰會的主題是“落實”,是一個階段的開始,而非結束。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首腦峰會將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市舉行。據介紹,目前已有超過13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確認與會,參加各種周邊會議的人數超過5萬人,是聯合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環境會議。此次會議將討論的兩大主題為可持續發展與消除貧困背景下的綠色經濟,以及可持續發展的體制框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光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23279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