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阿富汗聯合宣言:強烈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分裂主義
2012-06-08 12: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8日電 中國和阿富汗8日發表的《中國與阿富汗關于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聯合宣言》説:雙方強烈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分裂主義,以及有組織犯罪行為。

    宣言説,雙方商定,加強兩國安全領域交流與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非法移民、非法販運武器和毒品等跨境威脅活動,加強情報交流和邊境管控,加強預防傳染病、防災減災等非傳統安全領域合作。

    宣言説,中方堅定支援阿方為打擊恐怖主義和毒品走私、維護國家穩定所做的努力,呼吁國際社會支援這一努力。阿方重申在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三股勢力”方面繼續堅定支援中方,將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對在阿中資機構與人員的安全保障。

    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邀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于6月5日至9日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並訪華。8日,胡錦濤主席和卡爾扎伊總統舉行會談後,雙方發表了這份宣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軼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216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