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百國領導人出席裏約峰會 潘基文期待切實成果
2012-06-07 09:08: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離在巴西首都裏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還有兩個星期之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宣稱,將有超過一百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本次會議。此外,還有上千名包括各國國會議員、部長、市長、公司首席執行官以及非政府組織領導人在內的各界人士出席此次會議。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將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巴西首都裏約熱內盧舉行。由于這一會議也被認為是1992年同在裏約舉行的地球峰會的延續,故而也被稱作“裏約+20”峰會。

  潘基文説,此次“裏約+20”會議是一次千載難逢的向可持續經濟未來邁出實質性進展的機會,在此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各國已就“裏約+20”峰會成果文件中的一些關鍵性問題在談判中取得一致,他希望在會議召開前,談判人員能夠完成成果文件尚未落實的部分。

  據了解,各國談判代表上個周六在紐約完成了“裏約+20”預備會的最新一輪會談,主要目標就是達成峰會的成果文件,目前他們已經完成了20%以上的文本,其他許多文本段落也接近達成一致。他們接下來將在裏約熱內盧完成預備會的最後一輪談判,時間是在本月13日至15日。

  潘基文聲稱此次會議將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他期待即將召開的 “裏約+20”峰會能産生切實成果,為全人類帶來真正的改變。

  當日潘基文介紹了幾項對峰會的期待:其一,是同意定義一條通向包容性綠色經濟的發展道路,幫助人們脫離貧窮,保護全球環境。潘基文強調,這需要國際合作與投資,及國家間的經驗和技術分享。

  其二,各國領導人要達成清晰量化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這也將構成2015年後全球發展框架的主要部分。

  其三,還要在可持續發展制度框架的幾個關鍵領域取得進展,比如糧食安全、可持續農業、海洋、性別平等、婦女發展、教育和能源等。

  此外,潘基文還提到各國政府需要和民間社會以及私人部門加強合作,結成戰略聯盟,在承諾的執行方面取得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3247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