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潘基文希望“裏約+20”峰會産生切實成果
2012-06-07 04:4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聯合國6月6日電(記者 危瑋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説,當今世界面臨經濟不確定、發展不均衡以及環境惡化等問題,他希望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也稱“裏約+20”峰會)能産生切實成果,為全人類帶來真正的改變。

  潘基文當天舉行記者會,介紹了他對即將舉行的“裏約+20”峰會的期望。他説,“裏約+20”峰會對未來發展可持續經濟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機會,有助于建立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我們對繁榮、健康和穩定的期望取決于找到一條將經濟、社會和環境融為一體的發展道路。”

  潘基文説,峰會需要就具有包容性的綠色經濟發展之路的定義達成一致,這需要國際合作、投資以及各國之間分享經驗和技術。其次,各國領導人應就清晰、可量化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及指標達成一致,並對可持續發展制度框架中的關鍵因素做出決定。

  他説,在一係列廣泛的相關領域內應取得強有力的、以行動為導向的成果,這些領域包括糧食安全、可持續農業、海洋、能源以及性別平等等。此外,各國政府需要和民間社會以及私人部門加強合作,結成戰略聯盟,在承諾的執行方面取得進展。

  潘基文指出,過去一周內,各國已就“裏約+20”峰會成果文件中的一些關鍵性問題在談判中取得一致,他希望在會議召開前,談判人員能夠完成成果文件尚未落實的部分。

  聯合國將于今年6月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召開可持續發展大會。為紀念聯合國1992年在裏約熱內盧舉行的環境與發展會議20周年,這次會議也被稱作“裏約+20”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立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6812324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