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文藝晚會
2012-06-07 00:2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同唱睦鄰友好之歌

--記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文藝晚會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錢彤、吳晶、孫奕)“北京歡迎你!”6日,一聲清脆的童聲在國家大劇院內響起,拉開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文藝晚會的序幕。

    20時許,國家主席胡錦濤和與會各國元首等貴賓來到國家大劇院觀看演出。

    今天,是上合組織第十二次峰會。“睦鄰友好之夜”大型文藝晚會在這裏隆重舉行。

    典雅的中國扇,次第展開;恢弘的紫禁城,盡顯輝煌;鳥巢與水立方,躍動時尚……大型背景螢幕上,一幕幕或宏闊大氣、或流光溢彩的圖景向各國貴賓講述著古老而現代的中國故事。

    這是中國第三次擔任上合組織主席國。北京這座具有千年歷史的古城,這座古老與現代交相輝映的國際都市,又一次張開寬闊的臂膀,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

    伴隨著曾在北京奧運會上唱響全球的《北京歡迎你》的優美旋律,英姿颯爽的中國青年高擎與會國國旗以及上海合作組織和其他與會國際地區組織旗幟,奔向舞臺。背景螢幕上,上海、聖彼得堡、莫斯科、塔什幹、阿斯塔納、比什凱克、杜尚別、葉卡捷琳堡等曾舉辦過上合組織峰會的城市名稱,連接成一條閃亮的軌跡,昭示“上海精神”薪火相傳。

    一次次聚首,見證著上合組織的成長壯大,也增進著各國人民之間的了解與友誼。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14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