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聯合宣言(全文)
2012-06-07 00:2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聯合宣言

    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邀請,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于2012年6月5日至7日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了訪問並出席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12次會議。

    胡錦濤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在北京舉行正式會談。兩國元首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高度評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以下簡稱“雙方”)建交20年來雙邊關係發展歷程。兩國元首滿意地指出雙方在這一時期取得的主要成果:政治關係不斷提升,相互給予一貫支援,務實合作迅猛發展,人文和民間交往日趨活躍,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調配合。中哈關係取得的豐碩成果,充分表明兩國發展睦鄰友好和全面戰略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兩國關係發展進入新的歷史階段之際,雙方聲明如下:

    一

    雙方決定進一步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充實兩國關係內涵。雙方將在恪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以及其他現行雙邊條約基礎上,切實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關于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的原則精神,進一步密切各層次交往,增進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援,堅定不移地尊重對方走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深化維護安全領域的合作。

    雙方將保持兩國領導人之間的密切交往,就雙邊關係和國際及地區重大問題定期交換意見,促進兩國政府、立法機構、政黨、社會團體、企業和金融機構等開展全面交流與合作。

    雙方重申支援對方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所做的努力,根據公認的國際法原則和本國法律,不允許在本國領土上成立和運作有損對方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組織和團夥。

    中華人民共和國支援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及其領導人為確保國家沿著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快速發展、促進經濟社會進步所做的努力,支援哈方提出的舉行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和世界與傳統宗教領袖大會的倡議。

    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哈方反對“臺灣獨立”,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國和平統一大業。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14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