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公務船繼續在黃岩島海域提供管理和服務
2012-06-06 19:3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曹欣陽)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6日説,目前中國漁船在黃岩島瀉湖內的正常生産活動未受幹擾,中國公務船繼續在黃岩島海域為中國漁船、漁民提供管理和服務。

    劉為民是在例行記者會上就黃岩島事件的有關情況作出上述表示的。

    有報道稱,此次中國和菲律賓從黃岩島瀉湖內同時撤出公務船是雙方達成協議所為。

    對此,劉為民説,黃岩島是無爭議的中國領土。4月10日菲律賓軍艦襲擾中國漁民挑起黃岩島事件以來,中方在外交上提出嚴正交涉的同時,派出政府公務船對現場進行了監管,促使菲方撤出了大部分船只,但仍有一艘菲律賓公務船滯留在瀉湖內。中方堅持通過外交協商解決事態,並對菲方做了大量工作,該船于6月3日從瀉湖內撤出。

    “中方希望不要再出現損害中方權益的挑釁行為。”他説。

    劉為民表示,黃岩島瀉湖內生態脆弱,中方較少允許大型船只在裏面活動。5月30日,根據現場需要,中方派兩艘公務船進入瀉湖,並在菲方公務船撤出後對現場進行了清理,任務完成後于6月5日離開。

    “中方將繼續就如何妥善處理黃岩島事件、改善雙邊關係與菲方進行溝通。”劉為民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