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上合組織不存在演變成軍事政治集團的可能性
2012-06-06 19:1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曹欣陽)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6日説,《上合組織憲章》規定了該組織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其他國家和組織以及對外開放的性質,不存在演變成軍事政治集團的可能性。

    有西方媒體評論稱,上合組織是“東方的北約”。劉為民就此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説,在當前形勢下,上海合作組織之所以煥發出勃勃生機,在于其探索並走出了一條新型區域組織合作之路,順應了和平與發展的時代潮流,與成員國人民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共同願望相適應,創立了“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

    “上合組織堅持以合作謀和平、以合作促發展、以合作化爭端的理念,堅持結伴不結盟。”劉為民説。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于6日至7日在京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139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