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聯合聲明:堅決反對任何有損于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和不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的行為
2012-06-06 17: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 中俄兩國6日在北京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進一步深化平等信任的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聯合聲明説,中俄雙方堅決反對任何有損于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和不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的行為,希望有關各國保持克制,避免半島局勢進一步復雜化。

    聯合聲明説,中俄雙方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符合有關各方共同願望,實現這一目標對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安全至關重要。

    聯合聲明説,雙方認為,對話協商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唯一有效途徑。中俄呼吁有關各國早日重啟六方會談,以和平方式均衡解決有關各方關切,實現本地區長治久安。

    應國家主席胡錦濤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于6月5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北京峰會。5日下午,兩國元首會談後在人民大會堂簽署了這一聯合聲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1112138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