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聯合聲明:敘利亞危機必須在沒有外來干涉的情況下尋求公正、和平解決
2012-06-06 17: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 中俄兩國6日在北京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進一步深化平等信任的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聯合聲明説,敘利亞危機必須在沒有外來干涉的情況下尋求公正、和平解決。

  聯合聲明説,雙方重申,堅定支援維護敘利亞阿拉伯共和國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強調敘利亞局勢發展對中東乃至世界和平、穩定具有重要意義,堅定認為,敘利亞危機必須通過衝突各方停止暴力,開啟全面政治對話,並在沒有外來干涉的情況下尋求公正、和平解決。

  聯合聲明説,雙方堅決反對通過外來武力干涉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圖謀以及在聯合國安理會等場合強行推動“政權更疊”。雙方深信,國際社會必須加強協作,共同支援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安南的斡旋努力,敦促敘利亞衝突各方立即停止武裝對抗,全面落實安南“六點建議”和平計劃及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為此,中俄雙方歡迎在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2043號決議基礎上在敘利亞部署聯合國監督團。

  聯合聲明説,雙方呼吁敘利亞政府及所有反對派盡快開啟政治對話,努力推動敘利亞局勢正常化,恢復敘利亞國內安全和法律秩序。

  應國家主席胡錦濤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于6月5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北京峰會。5日下午,兩國元首會談後在人民大會堂簽署了這一聯合聲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111213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