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潘基文呼吁二十國集團墨西哥峰會關注可持續發展
2012-06-06 06:0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聯合國6月5日電(記者王雷 危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本月晚些時候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墨西哥峰會應當在努力促進增長和就業的同時,重點關注可持續發展問題。

  潘基文當天在聯大就二十國集團墨西哥峰會召開的非正式會議上發言説,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該努力尋找促進全球經濟增長與就業的辦法,同時確保具有包容性的、能夠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綠色增長。

  二十國集團峰會將于6月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市舉行。預計峰會將討論歐元區債務危機及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等問題。潘基文將代表聯合國出席此次峰會。

  潘基文説,世界經濟正處于危險之中,歐元區危機仍有可能升級,而且已經影響到世界各國的經濟和生活,他指出,“我們需要一套強有力的、協調一致的解決方案來應對全球范圍的就業危機,需要採取決定性的行動以避免全球再次陷入衰退”。但他同時強調:“我們需要確保具有包容性的、能夠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綠色增長。”

  潘基文説,在二十國集團峰會上,他將再次呼吁各國領導人不要僅僅著眼于本國的問題,而應當關注全世界的共同福祉。他還強調要兼顧與平衡可持續發展的三大支柱——經濟、社會和環境,認為二十國集團峰會的努力能夠而且必須與隨後舉行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又稱“裏約+20”峰會)的目標和結果相輔相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127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