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裏約+20”峰會籌備緊鑼密鼓
2012-06-01 11:2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5月31日電(記者王帆)本年度全球最大規模國際會議之一——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還有大約20天就將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市舉行。主會場裏約會展中心的籌備工作已進入衝刺階段。

  此次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與1992年在裏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首腦會議時隔20年,因此也被稱為“裏約+20”峰會。目前已有超過110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確認出席,參加總人數將超過5萬人。

  裏約會展中心位于裏約熱內盧市郊外,依山傍水,環境幽雅。會展中心建築面積達10萬平方米,共有5個大廳,是整個拉美地區規模最大的專業會展場所。

  在會展中心的會議大廳,記者看到,工人們正在搭建各分會場和代表團辦公室的木隔斷,場館內彌漫著濃重的裝修材料氣味,組委會説,場館將于6月5日按時移交給聯合國使用。

  連月來,裏約熱內盧市在酒店接待、交通出行、安全保衛、技術支援和志願者服務等多方面為峰會進行前期準備。市公共服務局局長卡洛斯·奧索裏奧説,他對裏約熱內盧市成功舉辦此次峰會“胸有成竹”。

  對裏約熱內盧市來説,“裏約+20”峰會將是該市未來一係列大型國際活動的起點。之後,該市還將迎來2013年聯合會杯足球賽、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奧運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