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十屆中國國家安全論壇

2012年05月08日 15:06:07 來源: 中國軍網

第十屆中國國家安全論壇會場

  據中國軍網記者費伯禹報道:2011年11月26日,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北京大學聯合主辦、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承辦的“第十屆中國國家安全論壇”在北京西郊的武青會議中心舉行。這屆論壇以“社會管理創新與國家安全”為主題,以胡錦濤總書記的“2•19”講話精神為指針,以中央關于“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戰略部署為依據,以“國家長治久安”為立足點和著眼點,以“社會安全管理”為重點,深入研討“如何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這個重大議題。京內外200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這次論壇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魏禮群出席了這屆論壇並作了主旨報告。

  與會專家學者從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認真分析了當前社會管理領域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特點。大家認為,當前既是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也是社會矛盾的凸顯期。對我國在社會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績應予以充分肯定,對成功的經驗應予以全面總結,對行之有效的做法應予以堅決傳承。與此同時,更應該關注和研究的是在社會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那些問題。探究矛盾、發現問題並不是要否定成績、抹黑成就,而是為了更好地處置矛盾,解決問題,是為了更有針對性、更有實效性地防范矛盾的激化和問題的惡化。

  與會專家學者強調,胡錦濤總書記就當前要重點抓好的社會管理工作提出的八點意見,是我們擬制對策的指導思想和指導方針,要“進一步加強和完善公共安全體係”,“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完善應急管理體制”,緊緊圍繞這些重大問題,提出具有真知灼見的戰略、策略和方略,擬制行之有效的對策。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作主旨發言

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魏禮群作主旨發言

出席論壇的專家學者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發言

與會代表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永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095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