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倫多志願者養護綠地迎地球日  
2012-04-22 11:0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多倫多4月21日電(記者馬丹 張子倩)21日,數十名來自園林綠化行業的志願者來到位于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的聖詹姆斯公園進行草坪保養和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世界地球日。

    去年秋天,“佔領多倫多”活動的示威者在聖詹姆斯公園舉行抗議集會,並安營扎寨了近40天,破壞了那裏的綠地和花草。當地園藝行業協會和兩家非政府組織籌集草皮、土壤等材料,組織150名志願者,于去年12月為聖詹姆斯公園重新鋪上草坪,讓這座深受周圍居民喜愛的公園恢復了生機。

    21日,志願者又來到聖詹姆斯公園,對公園的草坪樹木進行了保養和維護,包括施肥、清理、補充草籽、修剪樹枝等。不少居民也臨時加入了志願者行列,希望為愛護城市綠地,創造綠色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園林綠化行業的專業人員認為,草坪是會呼吸的生命,恰當的草坪保養和維護對美化環境好處良多。草坪的長期養護工作需要依靠全體社區居民共同努力,組織這類活動能夠讓居民認識到草坪的巨大價值。

    多倫多聖詹姆斯公園目前有草坪近1.4公頃,平均每天釋放的氧氣相當于280人每天呼吸所需的氧氣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22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