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關愛地球”展覽倡導綠色環保
2012-04-20 10:1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紐約4月19日電(記者 榮嬌嬌 霍思穎)作為2012年“世界地球日”係列活動之一,以綠色環保為主題的“關愛地球”展覽19日在紐約大中央車站拉開帷幕。

  展覽內容包括綠色食品、可回收材料、高效清潔能源等綠色環保概念推廣活動,以及環保組織現場生動的講解和表演等,旨在讓人們提高環保意識,從生活點滴做起,把紐約打造成全美最“綠色”的城市之一。

  在展覽中,節能燈泡、利用植物纖維制成的飲料瓶都吸引了不少參觀者。而利用有機棉制成的T恤更是別有新意,通過每件T恤獨一無二的查詢碼,人們可以在網上看到有機棉花與環保服裝生産、制作的全過程。

  工作人員麗塔·盧皮諾告訴新華社記者,希望這次展覽能讓更多人了解到“有機”的真正含義。“無論對于農夫還是土地來説,有機的耕作方式都非常重要。農作物有了健康的土壤,也會更加健康。所以,‘地球日’對我們來説也是展示‘有機’生活概念一個很好的平臺。”

  此次展覽將一直持續至21日,一年一度的“地球日集市”活動也將在大中央車站外的廣場舉行,眾多環保企業、環保組織以及政府機構將在此進行環保宣傳展覽。

  1970年4月22日,美國首次舉行了聲勢浩大的“地球日”活動。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規模宏大的群眾性環境保護運動。2009年,第63屆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將今後每年的4月22日定為“世界地球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春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1813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