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濟學家警示阿根廷投資環境惡化
2012-04-18 09:0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宜諾斯艾利斯4月17日專電(記者 馮俊揚 宋潔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經濟學家托馬斯·赫爾布林17日批評阿根廷政府強行收購該國第一大石油企業YPF公司股份的舉措,並認為近年來阿根廷的投資環境出現惡化。

  赫爾布林説,對于外國投資者來説,投資對象國政策的穩定至關重要。近年來,阿根廷政府不斷加強對經濟的幹預,造成了投資環境惡化,外國企業在阿根廷的投資面臨著很大不確定性,這對于吸引外資以及阿根廷經濟的長期發展不利。

  赫爾布林指出,在阿根廷進行投資的外國企業需要充分評估這個南美國家政策變動的風險,以免因為政策變化措手不及,蒙受巨大經濟損失。

  阿根廷政府的收購行動使得YPF公司第一大股東、西班牙雷普索爾公司損失慘重。西班牙政府目前正在研究針對阿根廷的報復措施。正在墨西哥訪問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指出,發生在YPF公司的遭遇同樣可能發生在其他外資企業身上。

  阿根廷總統克裏斯蒂娜16日宣布阿政府將從雷普索爾公司手中強行收購YPF公司51%的股份,使阿根廷政府實現對YPF公司的控股。雷普索爾公司要求阿政府支付100億美元的收購費用,遭到阿政府拒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春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1797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