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公布研究成果:用核武器對付小行星撞地球
2012-02-13 10:34:2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子彈炸小行星的效果圖

  小行星衝擊地球的可能不僅僅是電影中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科學家們也在為此做準備。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2月11日報道,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證實了利用核武器擊碎小行星的可行性。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裏的科學家羅伯特·韋弗和他的團隊相信,小行星實際上是許多塊岩石由重力聚合在一起的,理論上可以用原子彈摧毀。為了驗證這一計劃的可行性,韋弗和同事們利用最先進的超級電腦Cielo進行了模擬。

  結果證明,一枚百萬噸級的原子彈足以將一顆長500米、寬250米的花崗岩小行星炸成粉末。韋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隨著衝擊波逐漸向小行星內部滲透,構成小行星的岩石會全部碎裂。也就是説,如果這顆小行星正朝地球飛行,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消除行星對地球的威脅。”

  他還介紹説,這次模擬的成功得益于Cielo超強的計算能力。Cielo配有3.2萬個處理器,每秒能進行1.35千萬億次數學計算。“Cielo史無前例的3.2萬個處理器讓我能夠進行先進的3D運算。這實在是前所未有的、令人目瞪口呆的經歷。”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77122693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