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file5.news.cn/data/cdn_transfer/2E/9D/2e3aaef139b5af22d747f8747f3f635ef4dc2f9d.mp4;

[聽君一席話]習近平:新氣象 新作為

2017年10月25日 14:33:06

文章摘要:

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要開篇。這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時間節點,是我們工作的坐標。

  2018年,我們將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40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人民生活實現了小康,逐步富裕起來了。我們將總結經驗、乘勢而上,繼續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使改革和開放相互促進、相得益彰。我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得以實現。

  2019年,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我們將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惠及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我們將繼續落實好“十三五”規劃確定的各項任務,並對未來發展作出新的規劃,推動各項事業全面發展,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2020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我們將舉全黨全國之力,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兌現我們的承諾。我們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我堅信,中國人民生活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2021年,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産黨立志于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中國共産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實踐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能夠帶領人民進行偉大的社會革命,也能夠進行偉大的自我革命。我們要永葆蓬勃朝氣,永遠做人民公仆、時代先鋒、民族脊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我們將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全黨的強大正能量在全社會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薄力量。

(節選自: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   音頻出處:CCTV直播錄影

 

總監制: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監制:劉宏偉

策劃:趙艷

編輯:梁欣露  董晉  葉鵬飛  史振力(實習)

推廣:孟暢  高瑞東  柯凱聞

制作:新華廣播工作室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6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