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華網主頁 - 新華體育
首爾聖火傳遞橫跨漢江 韓國奧委會主席任首棒
0009年01月14日 09:01: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留言 列印 關閉 

    4月27日,中國留學生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歡迎奧運聖火的到來。當日,北京奧運聖火抵達韓國首都首爾。 新華社記者 張軍攝

   &n
bsp;北京奧運會聖火27日淩晨抵達境外傳遞的第17站首爾,傳遞活動將于下午開始。奧運聖火在首爾的傳遞路線全長約26公里,火炬傳遞預計歷時5小時。

    中央電視臺消息稱,北京奧運聖火在首爾的傳遞路線橫跨漢江南北兩岸,其中在南岸的路線將經過1988年漢城奧運會主體育場蠶室體育場,火炬從漢南大橋過江後將經過國立劇場、清溪川和東大門等處,最後的終點設在首爾市中心的市廳廣場,全長約26公里。

    共有80名火炬手參加傳遞,第一棒火炬手是韓國奧委會主席金正吉。火炬傳遞預計歷時5小時。  

    目前首爾市政廳前的廣場上已經搭起了一個巨大的演出臺,火炬傳遞結束後這裏將舉行一場慶祝活動。

    首爾曾舉辦過第二十四屆夏季奧運會,韓國方面表示,韓國運動員也在積極備戰北京奧運會,爭取獲得更多的奧運金牌。(中新網4月27日電 )

“祥雲”火炬全球傳遞動畫演示 

 2008奧運聖火境外傳遞路線:

    4月2日,阿拉木圖(哈薩克斯坦)→4月3日,伊斯坦布爾(土耳其)→4月5日,聖彼得堡(俄羅斯)→4月6日,倫敦(英國)→4月7日,巴黎(法國)→4月9日,舊金山(美國)→4月11日,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4月13日,達累斯薩拉姆(坦桑尼亞)→4月14日,馬斯喀特(阿曼)→4月16日,伊斯蘭堡(巴基斯坦)→4月17日,新德裏(印度)→4月19日,曼谷(泰國)→4月21日,吉隆坡(馬來西亞)→4月22日,雅加達(印度尼西亞)→4月24日,堪培拉(澳大利亞)→4月26日,長野(日本)→4月27日,首爾(韓國)→4月28日,平壤(朝鮮)→4月29日,胡志明市(越南)→5月2日,香港(中國)→5月3日,澳門(中國)。

4月25日,在首爾奧林匹克大道上,工作人員清洗大道中央的體育雕塑。新華社發(解澄宇 攝)

     傳遞夢想 促進友誼--專訪中國駐韓國大使寧賦魁

    北京奧運聖火將于27日淩晨抵達韓國首爾,並于當天在首爾市內進行聖火傳遞活動。中國駐韓國大使寧賦魁在聖火傳遞活動即將舉行之際接受記者專訪,希望代表和平、友誼和進步的奧運聖火能傳遞人類共同的夢想,促進中韓之間的友誼。

    寧賦魁説,韓國民眾十分熱愛體育,1988年的首爾(漢城)奧運會被他們稱讚為歷史上最成功的奧運會,其主題曲《心手相連》堪稱經典。 >>>點擊全文

    4月26日,群眾沿途迎接聖火到來,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在日本長野舉行。新華社記者戚恒攝 

     聖火不可侵犯 全球華人吹響保衛聖火"集結號"

    網友們在網絡上表達自己愛護聖火的感受,交流經驗。日本、韓國、印度等地的留學生也發帖表示要護送火炬。制作愛國T恤衫、團購國旗、橫幅等,都在網絡上進行。

    一家網絡社區還提議速遞國旗至海外。網友反應熱烈,來自韓國、德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的網友們紛紛跟帖找聯繫人,希望在最快的時間內拿到國旗。

    海內外華人在網上吹響了護送火炬的“集結號”。 >>>點擊全文

     破壞幹擾擋不住傳遞 聖火傳遞成了人民的節日

    奧運聖火點燃的是途經城市人民的激情,人民將傳遞盛典變成了自己的節日。不同膚色、不同種族、不同信仰的人們盡情享受奧運聖火帶來的歡樂與和諧。

    在聖火傳遞第一站阿拉木圖,20多萬市民身著節日盛裝自發走上街頭,夾道歡迎奧運聖火,到處都是歡樂的笑臉、歌舞的人群。 >>>點擊全文 

更多精彩內容請瀏覽新華體育 >>
列印】 【糾錯】 【評論】 【主編信箱
(責任編輯: 馮彥強 )
匈牙利奧運代表團誓師大會在布達佩斯舉行
特殊的“內部規定”—留日學子熱情理性迎聖火
近萬名奧運志願者長走迎奧運
平安奧運:北京十余萬市民承諾參與奧運安保
韓奧委會主席:相信北京能辦出史上最成功奧運會
近萬名奧運志願者長走迎奧運[組圖]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請您發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語並遵守相關規定
 查看評論 留言須知
參加聖火平壤傳遞的中國火炬手感言:為祖國驕傲
英超:利物浦平伯明翰[組圖]
西甲:巴塞羅那不敵拉科魯尼亞[組圖]
現場直擊:整潔有序的“花園城市”平壤
約旦汽車拉力賽次日索爾多繼續領跑
亨得利透露贏球秘訣:從未如此謹慎
丁俊暉:不適應長局 輸在經驗上
北京奧運聖火抵達韓國
簡訊:北京奧運聖火抵達韓國
丁俊暉負于亨得利止步世錦賽十六強
跆拳道亞錦賽首日吳靜鈺意外失手
奧運女籃分組形勢解讀:有望小組賽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