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黃坤明會見南仁東先進事跡報告團
2017-12-08 20:37:1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南仁東先進事跡報告會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會見了南仁東親屬和報告團成員。

  南仁東是著名天文學家,生前是國家天文臺研究員,是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工程的發起者和奠基人,被譽為“天眼之父”。今年9月15日因病逝世。11月,中宣部追授南仁東“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黃坤明在會見時説,南仁東是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進程中涌現出的時代楷模,是新時代科技工作者的傑出代表和光輝典范。要廣泛開展向南仁東學習活動,大力弘揚他忠于祖國、奉獻人民的愛國情懷,開拓創新、勇攀高峰的進取精神,堅毅執著、嚴謹求實的科學態度。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南仁東為榜樣,保持赤子之心、立下超越之志、開拓科學之路,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萬鋼參加會見。

  報告會由中宣部、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協和貴州省委聯合主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幹部、首都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師生代表參加報告會。報告團成員結合親身經歷,講述了南仁東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會場多次響起熱烈掌聲。

新聞連結:

  踏過平庸,一生為中國“天眼”燃盡——追記“時代楷模”南仁東

  中宣部追授南仁東“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