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臺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暨紀念臺盟成立七十周年大會在京開幕 韓正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2017-12-05 14:45: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12月5日,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暨紀念臺盟成立七十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會見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  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暨紀念臺盟成立七十周年大會12月5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會見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賀詞説,過去的5年,是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的5年,也是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的5年。5年來,臺盟圍繞國家發展大局,立足兩岸關係發展大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特色,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搭建兩岸交流合作平臺,為促進兩岸交流融合、同胞心靈契合作出了重要貢獻。

  賀詞指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需要包括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奮鬥。中國共産黨將按照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定不移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堅定不移支援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更好履行職能,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畫出共同團結奮鬥的最大同心圓。

  賀詞説,希望臺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深化政治交接,傳承優良傳統,夯實思想基礎,加強自身建設,圍繞中共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發揮特色優勢,積極履職盡責,進一步開創臺盟工作新局面。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致賀詞。賀詞説,70年來,臺盟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積極投身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在實現國家繁榮進步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臺盟十大的召開,必將進一步團結和帶領全體盟員和所聯繫的臺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偉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黨組書記黃志賢代表全國臺聯致賀詞。

  臺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林文漪代表臺盟第九屆中央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總結了臺盟5年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提出全盟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廣泛動員全體盟員和所聯繫的臺胞,在“四個全面”大局中協商議政,在“兩岸一家親”理念下助力民間交流,在“兩岸同心”的主題下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提升“五種能力”的目標下積蓄臺盟發展動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尤權、向巴平措、王勇、馬飚以及張克輝出席開幕會,蘇輝主持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臺盟第九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臺盟章程(修正案)》,選舉臺盟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等。

  相關新聞:

  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致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的賀詞

  新聞背景:臺灣民主自治同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