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匈牙利總統阿戴爾
2017-11-30 02:51:3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11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達佩斯總統府會見匈牙利總統阿戴爾。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29日電(記者吳夏 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9日上午在布達佩斯總統府會見匈牙利總統阿戴爾。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阿戴爾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匈友誼歷久彌新。兩國1949年10月建交以來,雙方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持續深化,中匈關係與合作發展不斷提升新水準。中方願同匈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找準互利合作契合點,打造務實合作與人文交流新領域,共同推動“16+1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阿戴爾表示,匈中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友好合作日益深化。李克強總理此訪期間,同匈方就發展兩國關係與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取得積極成果。匈方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互利合作,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溝通,推動匈中關係與“16+1合作”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氣候變化問題交換意見。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積極參與推動、簽署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制定並提交應對氣候變化國家自主貢獻文件。中方將根據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繼續履行《巴黎協定》承諾,願同包括匈方在內的有關各方拓展環保領域合作,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

  阿戴爾高度讚賞中方在節能減排和生態環境建設方面的積極舉措,表示願借鑒中國經驗,同中方加強環保領域合作。

 

 

  李克強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時強調 將中匈傳統友好與互利合作推向新的水準

  李克強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李克強會見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

  李克強會見斯洛文尼亞總理採拉爾

  李克強會見馬其頓總理扎埃夫

  李克強出席“16+1合作”五周年紀念活動並致辭

  李克強在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上的講話

  李克強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在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上的致辭

  李克強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出席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李克強會見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