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時強調 將中匈傳統友好與互利合作推向新的水準
2017-11-29 19:54:1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達佩斯國會大廈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歐爾班在匈牙利國會大廈廣場為李克強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28日電(記者白潔 吳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8日下午在布達佩斯國會大廈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匈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係基礎牢固。中國視匈牙利為在中東歐的重要合作夥伴、在歐盟的好朋友、在國際事務中可以開展密切溝通協調的好夥伴。今年5月,習近平主席會見了訪華的總理先生,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我們願同匈方繼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不斷深化兩國關係,將中匈傳統友好與互利合作推向新的水準。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匈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擴大雙邊經貿投資規模,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合作,進一步推進區域互聯互通。中方將鼓勵更多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到匈投資興業,希望匈方給予更多便利。我們也願進口匈方更多有市場競爭力的産品。加強金融合作,推動匈成為中國-中東歐金融合作的重要基地。支援雙方擴大旅遊合作,加強民航、教育等交流與合作。

  李克強祝賀匈牙利成功主辦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強調“16+1合作”不僅促進了中國同中東歐國家以及歐洲國家的互利合作,也有利于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中方願同包括匈牙利在內的中東歐國家一道落實《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布達佩斯綱要》等成果文件,為“16+1合作”注入新動力,助力中歐關係與合作發展。

  歐爾班表示,匈中政治關係很好,兩國合作富有成果,堪稱匈對外關係的成功故事。匈方願積極推進匈塞鐵路等重大項目建設,提升雙邊經貿水準,加強金融、教育、旅遊等合作。歡迎中方企業到匈投資。匈方將持續推動中東歐國家同中國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會談後,李克強和歐爾班共同見證兩國政治、經貿、金融、人文等領域11個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兩國總理還接受了匈牙利漢學家贈送的匈漢大辭典。

  會談前,歐爾班在匈牙利國會大廈廣場為李克強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中匈國旗迎風飄揚。軍樂隊高奏兩國國歌。李克強在歐爾班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隨後,兩國總理觀看了儀仗隊和騎兵分列式以及軍樂隊的行進表演。

相關鏈接:

李克強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