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共同會見記者
2017-11-29 19:33: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28日電(記者陳二厚 張正富)當地時間11月28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布達佩斯國會大廈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表示,我此次到訪匈牙利既是為中匈友好而來,也是為推進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而來。“16+1合作”源于6年前在布達佩斯舉辦的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這一合作機制啟動5年後,我們再次相聚布達佩斯,總結成果,展望未來,可謂正逢其時,恰逢此地。5年來的實踐表明,“16+1合作”造福雙方,惠及世界。這一跨區域合作拉近了歐亞大陸兩端民眾的心理距離,彌補了全球化進程中出現的發展不平衡問題,有利于促進全球化健康發展,有利于歐洲全面發展和一體化進程,有利于維護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匈經濟都保持良好增長勢頭,兩國發展互為彼此的機遇。我們願進口更多匈牙利有市場競爭力的特色優質産品,繼續把匈牙利作為中國在中東歐投資的重要目的地,擴大旅遊和教育等領域合作,促進民眾相互理解與交流。

  歐爾班表示,我同李克強總理進行了良好務實的會談,雙方就推動匈中合作達成了一係列重要共識。匈中關係基礎好,合作潛力大,相信李克強總理此訪將開啟兩國關係新的前景。匈方希望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加強對華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匈方願進一步加強匈中在“16+1合作”框架內合作,為地區乃至世界的發展作出貢獻。

相關連結:

李克強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時強調 將中匈傳統友好與互利合作推向新的水準

李克強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