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首場報告會舉行 許其亮張又俠會見宣講團成員並聽取報告

2017年11月06日 21:30: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梅世雄)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6日下午在八一大樓舉行首場報告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會見宣講團成員時強調,習近平主席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視,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要求軍隊努力走在前列。要堅決落實黨中央、習主席決策部署,把開展集中宣講活動,作為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全軍思想和行動、奮力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的重要舉措,加強示范引領,推動全軍部隊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參加報告會。

  許其亮指出,黨的十九大在我們黨、國家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軍首要政治任務,宣講團全體同志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完成好習主席和軍委賦予的光榮任務。要注重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領會好宣講好,特別是要圍繞黨中央明確的宣講重點,推動全軍宣講工作走深走實。要把習主席最近一係列重要講話精神與黨的十九大報告貫通起來領會把握,確保宣講工作堅持正確方向。要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導地位,作為宣講工作的重中之重,緊密聯繫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緊密聯繫新方位新矛盾的科學判斷和新時代新征程的戰略安排,緊密聯繫我軍新時代使命任務,引導廣大官兵在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習主席核心地位、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上,做到旗幟更加鮮明、行動更加自覺。要注重聯繫實際,注重問題導向,注重解疑釋惑,回應官兵關切,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項目標任務轉化為廣大官兵的共同認識和堅定行動。

  張又俠指出,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根本上是政治宣講,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把準政治要求,強化政治責任,引導官兵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威力,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認識習主席是全黨擁護、全軍愛戴的黨的領袖、軍隊統帥,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全面精準宣講闡釋黨的十九大精神,依據中央《決定》,不折不扣完成好“規定動作”。要聯繫軍隊實際宣講好習近平強軍思想,宣講好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宣講好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戰略安排,匯聚起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的磅薄力量。要多説通俗易懂的語言,多舉生動鮮活的事例,多用豐富靈活的形式,增強宣講的吸引力説服力。要深入訓練場、演習場和執勤一線,開展面對面交流、互動式宣講,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要引導全軍各級在聯繫實際、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持續深化改革、聚力備戰打仗、全面從嚴治軍的思路舉措,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邁上新臺階、開創新局面。

  報告會上,宣講團成員、陸軍指揮學院政委肖冬松著重從黨的十九大的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等9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斷、新的理論概括、新的戰略安排作了深入解讀。

  經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批準,軍委政治工作部從全軍抽調12名理論功底厚實、熟悉了解部隊、宣講經驗豐富的知名專家組成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首場報告會後,宣講團將分6個組赴全軍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巡回宣講。各大單位自行組織的宣講活動也將陸續展開。

  軍委機關各部門和駐京直屬單位軍以上領導參加報告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首場報告會舉行 許其亮張又俠會見宣講團成員並聽取報告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6日下午在八一大樓舉行首場報告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1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