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更開放,氛圍更民主”——網民讚兩會彰顯“中國式民主”活力

2017-03-19 09:40: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王思北)政府工作報告直面問題坦誠務實,外長記者會主動出擊犀利敢言,代表團“開放日”“搶話筒爭發言”……今年全國兩會開誠布公、待民以誠的會風受到網民交口稱讚。

  “會場更開放,氛圍更民主”,是網民對今年兩會的普遍感受。新華網網民“kingchild”説,今年主動到“部長通道”發聲的部長越來越多,他們對敏感問題不避諱不遮掩,回答問題幹貨多分量足,有的部長為了準時“赴約”,甚至從大會堂外一路跑到“部長通道”。

  網民還紛紛為會前通過網絡徵集意見建議、會中代表委員隨時回應民眾關切點讚。微博網民“清風”説,兩會代表委員把網民的建言帶到了兩會上,並用更多的“好聲音”“真行動”切實回應。央視網網民“一棵開花的樹”説,今年兩會透明與監督同行,開放與參與並肩,凸顯了“中國式民主”的生機與活力。

  此外,多位參與兩會報道的境外媒體記者也表示,兩會和諧活躍的氛圍、平等對話的形式、開放民主的會風,都充分展現出中國開放自信的大國形象。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薛濤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5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