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中俄雙方經貿合作潛力大、互補性強 目標可實現

2017-03-15 12:30:59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15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3月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邢廣利攝

  俄羅斯塔斯社記者:李總理你好,請問您如何評價中俄關係?兩國是否能夠在世界經濟不穩定,能源價格波動的背景下取得經貿關係發展?謝謝。

  李克強:你很有勇氣,始終用中文提問。説到中俄關係,我們互為最大的近鄰,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中俄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不僅有利于地區,也有利于世界。去年兩國元首多次會晤,達成許多重要共識,中俄總理會晤多年來一直如期舉行,這本身表明瞭中俄關係的穩定性。

  至于説到兩國的經貿關係,這些年世界經濟復蘇低迷,貿易增長乏力,確實中俄關係在經貿方面由于能源價格下跌等因素也受到了一些影響。我記得在去年的記者會上,我曾經説希望中俄經貿關係當年能夠有轉折性變化,現在應該説這個預言實現了,當然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結果。特別是今年前兩個月,中俄貿易額有大幅增長,這表明中俄雙方經貿合作的潛力很大,互補性很強,雙方所達成的經貿關係目標是可以實現的。謝謝。

[責任編輯: 彭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512951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