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楊建忠:政府採購不宜一味追求“低價中標”

2017-03-15 18:34: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新媒體專電(記者郭敬丹)今年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巨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建忠建議,政府在實施採購過程中應按照實際情況,實行高品質和最適應價格中標,避免一味追求“低價中標”。

  “政府採購‘低價中標’是為節省國家財政資金,但在執行中,在部分場景下客觀出現了‘招標必壓價’的問題。”楊建忠坦言,“低價中標”可能帶來“低質後遺症”,對于一些特殊需求,低價位所購得的産品(設備)不一定能滿足實際工作的需要。

  楊建忠認為,採購價格的高低應取決于用戶需求,建議科學選擇先進的創新産品,必要時“特事特辦”,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劉瓊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63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