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總書記議國是】匯聚科技興軍強大力量

2017-03-14 10:17:42 來源: 央視網

  12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為我軍建設提供強大科技支撐。”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吹響了科技興軍的時代號角,代表們倍受鼓舞。

  12日下午,習主席連續5年出席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熟悉的身影,親切的話語,讓代表們感到格外溫暖。

  全國人大代表 王建國:每次參加會議,習主席都要和大家親切握手致意,主席笑容滿面,非常和藹可親。這些年,我們親眼目睹了在習主席強軍目標的指引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突破,這更加堅定了我們追隨核心、維護核心、擁戴核心的堅強決心。

  基層官兵,始終是習主席心中最深的牽挂。與往常一樣,會議剛結束習主席又一次來到了基層代表們中間。

  全國人大代表 王方:作為基層代表受到主席的接見,現在心情還非常得激動。主席走到我的面前時説到之前視察過連隊,主席還問我當時見到的官兵是不是有一部分已經離開到軍營,投身到地方的家鄉的經濟建設當中。我説,是,主席。還有一部分戰士現在已經成長進步,有很多同志入黨、考學、立功、受獎。主席很欣慰地笑了。

  了解學習工作情況,勉勵大家立足本職崗位,習主席要求基層代表們要結合工作實際,努力學習科技知識、提高科技運用能力和水準,為科技興軍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 苗潤奇:剛開始確實還是有點緊張的,但是習主席走到我身邊以後啊,我感到特別親切、特別溫暖,習主席問了我們學院的情況和我工作的情況,我如實進行了回答。回去以後我們要按照習主席的要求,把科技興軍的思想貫徹落實好,讓學習科技、運用科技蔚然成風。

  習主席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運籌帷幄,為實現科技興軍宏偉藍圖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代表們感到格外振奮。

  全國人大代表 陳舟:“下更大氣力推動科技興軍,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為我軍建設提供強大科技支撐。”習主席的這些重要講話,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深刻揭示了世界軍事科技發展規律。

  全國人大代表 王軍:我感覺到主席的講話既有戰略設計又有思想措施,既有總體部署又有具體政策安排,應該説是一個相互關聯相互促進的有機整體。聽了主席的講話之後,大家都堅定了共同的信念,就是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攻艱克難、創新進取。

  習主席説,“我們必須增強緊迫感,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抓緊推動科技創新和進步。”主席的這一要求,讓代表們深感重任在肩。

  全國人大代表 劉文力:軍事領域從來就是一個對抗最激烈、最具創新活力的領域。如果我們不加快創新,迎頭趕上,就會出現技術鴻溝,陷于戰略被動。所以我們要想在激烈的國際軍事競爭中掌握主動,就必須按照習主席的戰略部署,大力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大幅提高我們國防科技自主創新能力。要把最先進的技術在最短的時間內應用于軍事作戰領域,發揮效能。

  全國人大代表 談衛紅:習主席説過,創新能力是一支軍隊的核心競爭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戰鬥力的加速器。實踐證明,誰牽住了科技創新的“牛鼻子”,誰就能下好科技創新這步棋,就能佔領先機,贏得優勢。

  實現強軍興軍,必須要有強大的科技作支撐。習主席強調,要推動搞好頂層設計和戰略籌劃,推動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軍民融合,推動軍地合力培育軍事人才,推動體制機制和政策制度改革,加快我軍建設向品質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轉變。

  全國人大代表 李丹妮:我覺得科技創新歸根到底實際上就是要為戰鬥力建設服務,所以我們要把住未來戰爭的特徵規律,集軍民融合這個合力把科技要素融合起來,然後再廣開門路引進人才,那麼在戰鬥力轉化上取得重大突破,習主席的這種戰略思想,也一定會引領科技領域實現跨越式的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 周漢江:科技強則國家強,科技興則軍隊興。現在,科技興軍的號角已經吹響,只要我們按照習主席的指示部署狠抓落實,一定會向著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宏偉藍圖闊步邁進。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