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成立旅遊警察適應“全域旅遊”時代

2017-03-12 17:13: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王慧慧、齊中熙)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12日在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回答記者提問時説,中國旅遊正從“景點旅遊”轉變到“全域旅遊”,要建立適應“全域旅遊”特點的旅遊治理機制,成立旅遊發展委員會、旅遊警察、旅遊巡回法庭以及工商旅遊分局等。

  李金早説,現在大眾旅遊已經不滿足于景點、景區和飯店,自助遊、休閒遊日益增多,非景點遊佔整體旅遊將近80%,遊客對旅遊感受的評價不限于景點、景區和飯店,更是對綜合環境要素的評價。

  他説,旅遊管理體制改革要從過去部門單一管理過渡到現在的綜合管理體制,要建立適應“全域旅遊”時代特點的現代旅遊治理機制。“現在21個省份成立了旅遊發展委員會,13個省份成立了備受歡迎的旅遊警察。過去只要把景點的治安搞好就行,現在景點以外的治安也要搞好。”

  他表示,流動式的旅遊巡回法庭已在多省份開始實行,及時調解旅遊中産生的紛爭。此外,“全域旅遊”時代還需要成立工商旅遊分局對不規范經營、欺行霸市行為進行懲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新華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61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