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打開通向未來的“窗戶”

2017-03-11 19:29:2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題:打開通向未來的“窗戶”

  新華社記者王敏

  從來沒有這樣一個時代,新材料、新技術、新産業如此快速發展;

  從來沒有這樣一個時代,新前景、新希望、新未來如此令人遐想;

  不斷創新、培育壯大新興産業,已成為時代的課題。

  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期,培育新動能、壯大新經濟、搶佔制高點,以戰略性新興産業為引擎,推動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引領經濟社會發展,成為時代的選擇。

  新一輪科技革命的興起,拉開了新一輪工業革命的大幕。在重構經濟格局的過程中,我們尤其需要把握新的戰略機遇,加大對新技術、新材料、新産業的研究和培育,努力實現核心技術突破和主導産業確立。

  我國擁有巨大的市場,擁有雄厚的科技資源,“未來産業”在很多領域和國際先進水準處在同一起跑線,有的甚至還領先。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激發更多活力,讓創業創新創富的潮流充分涌動,如此,戰略性新興産業就能打開一扇中國發展的機遇之窗。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1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