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賴式”逃稅,怎麼治?國家稅務總局局長回應

2017-03-10 00:10: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政府網:很多納稅人在繳稅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一些“老賴”現象,這種現象的存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納稅人的納稅積極性。稅務部門在解決這樣“老賴”現象會有什麼舉措呢?

      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我們已經建立,並且還會不斷地完善對依法納稅人進行聯合激勵,對失信的納稅人進行聯合懲戒。聯合激勵的措施有41項,聯合懲戒的措施有28項,而且我們還把這些失信納稅人上黑名單。截止到去年底,我們已經把3000個失信納稅人上了黑名單。當然,他們補交了稅款,改變了錯誤,過了一定時期以後,我們就把他們從黑名單上撤下來。這個聯合激勵和聯合懲戒的措施,其目的就是讓誠信者一路綠燈,讓失信者步步難行,以此來促進誠信中國的建設。

 

[責任編輯: 李由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1129505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