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敏放:“工匠精神”的本質就是精益求精

2017-03-09 14:42: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許夢楠)蒙牛乳業總裁盧敏放9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他表示,乳業企業發揮“工匠精神”,就是要以高標準精益求精地做好産品。

     盧敏放表示,蒙牛在過去幾年裏致力于與世界級的企業對標,用更高的國際標準去衡量整個企業。“以前我們的標準就是喝下去安全、不出事,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一個階段了。”盧敏放説,“從如何去選擇牧場開始,到我們的産品,再到設立的品質標準,最後如何做到創新升級,都要用國際標準來要求和衡量。只有達到了這樣的標準,才能真正意義上生産出國際標準的産品來,我認為這才是我們的‘工匠精神’。”

     盧敏放認為,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許多東西需要積累,比如各個牧場的基礎教育,提高産量和品質等方面的細致工作,都體現了“工匠精神”。“這對于我們來説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這一塊,才能對得起我們的消費者。”盧敏放説,“蒙牛的‘工匠精神’就是提高每一包牛奶的品質,讓消費者真正相信中國的企業、中國的乳業。我們作為排頭兵,承擔的責任非常大,更需要這種‘工匠精神’,更需要我們不僅去追求量,還要追求質,這才能迅速縮短我們跟世界級企業和整個産業的差距。”

[責任編輯: 周靖傑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9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