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敏放:創新是驅動産業調整的重要環節

2017-03-09 14:42: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許夢楠)蒙牛乳業總裁盧敏放9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他表示,要驅動整個乳業的調整和發展,創新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

     盧敏放認為,對于食品行業來講,目前的創新就是要回歸到研發上。“要從根本上去做創新,有了這個創新能力之後,才會真正促進産業的調整。這對于所有中國企業的轉型都至關重要。”盧敏放説,“2017年對蒙牛來説也是轉型的一年,實際上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品質和品牌作為整個工作的核心,回到創新上來。”

     盧敏放表示,目前很多國人還有這樣一個想法,認為進口的乳品要比國産的好,這側面反映出乳品行業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認為我們中國的食品、乳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要想讓老百姓相信我們中國的企業也同樣好,把品質和品牌提升到世界水準是關鍵。”盧敏放説,“從養殖、生産、品質標準,甚至研發和工廠建設,都全面對標世界水準,這也是我們企業的社會責任。”

[責任編輯: 趙碧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121120597857